新北市政府生育補助  

 

亮爸昨天有交代"功課"

希望我今天上網查一查新北市的生育補助有哪些

雖然政府補助是杯水車薪,不過也不無小補

上網查了一下

這個網站寫得還滿清楚滴

http://www.ntpc.gov.tw/web66/_file/2890/upload/newbaby/health-care.html

補助一共分為六大項

1.孕前保健

(1)婚後孕前健康檢查計畫(只補助第一胎),唉~可惜我已經回不去了

想當初和亮爸去做檢查,我們兩仙公仔彯花了一萬元大洋呢

(2)優生保健措施減免及補助計畫

嘿嘿,這個我就用的到了(其實也沒啥好驕傲的)

因為我已經超過34歲啦

所以一定要做羊膜穿刺(醫生說16週以後再跟我約時間,想到就頭皮發麻)

2000元的補助聽起來不錯ㄋㄟ

所以馬上打電話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詢問  22577155分機1475

小姐很客氣,態度也很好"您好,敝姓王,很高興為您服務..."

突然有一種打電話到信用卡客服的感覺...

這個補助的好處是醫院也都知道這項政策

所以他們會主動幫我們提出申請然後直接在費用中扣掉

我們不需要提出任何申請唷呵~~

2.生育獎勵

詳細內容點進網頁中  發放婦女生育獎勵金補助要點  就可以看得到

包括申請資格,申請所需文件和發放程序

最下方還有一些附件,各位媽咪可以自行參考

這個獎勵是以胎次計算,換句話說,生的越多,領得越多

各位...衝~衝~衝~

3.托育補助

(1)保母托育管理與托育費用補助實施計畫(有綜所稅稅率的資格限制)

(2)弱勢家庭兒童臨時或夜間托育補助

(3)托育津貼

(4)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

4.醫療補助

(1)低收入戶及弱勢兒童及少年醫療補助

5.學前補助

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

哈哈,這個亮亮明年就用的到啦

德政德政

6.育兒津貼

政策全名叫做"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實施計畫"

所以一定要爸爸或媽咪至少一方因育兒需要,致未能就業者才能申請

而且已經領有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保母托育費用補助者

也不能再申請囉

各位可以衡量一下申請哪一項津貼比較有利

畢竟這是微利時代

有補助別怕麻煩,其實都不難申請

加減賺點奶粉錢吧

 

arrow
arrow

    evionkao2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