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電視劇中跳起來驚呼"我懷孕了"或是老公把老婆抱起來轉三圈的戲碼很假

但話說9/10驗出兩條線以後還是不爭氣的在浴室流下了英雌淚

9/11喜孜孜的掛了號沒想到卻開始了我四個星期如雲霄飛車般的刺激體驗

依據上一次生理期來推斷,9/11這一週”應該”是第6週,

懷孕前8周為了更清楚的看到子宮內胎囊和胚胎的狀況,

通常都會使用陰道超音波,

由於亮媽已是第二胎,產檢醫生也是幫我接生亮亮的醫生,

所以也沒有啥羞恥感可言,自然的躺上產檢台兩腿呈現大M字型,

想想為人母之後,人生的確豁達開闊了許多啊~~呵呵

醫生仔細的在螢幕上端詳了許久,說了一句:「還沒看到胎囊和胚胎…」

就叫我先著裝回診間

心裡大聲吼著「…等等,等等,甚麼叫沒看到,你給老娘我說清楚一點啊!」

但回到診間還是很孬的問醫生「請問有甚麼問題嗎?」

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記得我聽到了【子宮外孕】四個字,

其他的對我而言都像雜音嗡嗡的進不去耳朵,

順帶一題,子宮外孕就是指胚胎在子宮以外的地方著床發育

例如輸卵管、卵巢、腹腔等等,造成子宮外孕的原因大部份與輸卵管發炎有關,

會引起媽媽極大的傷害,早期都沒有明顯的症狀,

頂多只是有時候單側腹部隱隱作痛偶而有陰道出血,

再來就是突發單側性腹部劇痛,接著虛弱暈倒

出了診間以後還是亮爸提醒我,醫生囑咐回家靜養兩週後再回來複診,

到時情況會比較明朗,

天啊~~兩週,14天,336小時,20160分鐘,1209600秒鐘,

這麼長的時間凌遲我,

是覺得我孕吐、脹氣、便秘、狂冒痘痘、胸部腫脹還不夠就對了~~

不是說孕婦懷孕初期很脆弱嗎?不是應該要好好呵護我們的生理和心理層面嗎?

接下來的兩週,我都像山頂洞人一樣,

把自己關在家裡,哪裡也不敢去,所有動作都放慢1.5倍,

心驚膽戰的過著數饅頭的日子,側腹稍稍有一點疼痛就有如驚弓之鳥,

每次上完廁所都擔心看到蛛絲血跡,

這種人嚇人嚇死人的戲碼一直持續到9/25第二次檢查才暫時告一段落,

Baby終於決定結束”藏鏡人”的神秘感,胎囊清楚的顯現在螢幕上,

但是亮媽我因為太興奮就忘了和醫生要照片…殘念…

後來醫生解釋說應該是因為我的經期週期較長,所以9/11雖然已驗出懷孕,

但是懷孕週期的推算就要往後延一些

終於,10/9第三次檢查的時候,和baby見面時留下的照片:

  1011009      

 

看到兩個小x之間了嗎?那是一個生命喔!神奇吧!

胚胎大小只有17公厘,跟我小指頭的第一節差不多長,

估計目前是8週3天,前後誤差是5天,

醫生也第一次宣布預產期是明年5月18號,金牛座,

亮媽心中大喜,心中暗自盤算著這小傢伙長的極好,應該會是隻健康的小牛

(sorry , 甄嬛傳中毒太深)

 

不過接下來的半個月,亮亮在幼稚園被傳染感冒了

而且是腸胃型的感冒,上吐下瀉又發燒,連續折騰了三個晚上,

亮亮原本就小小的臉,看起來更尖了,害我好心疼,

趕緊煮一些營養的排骨糙米粥,還有她愛喝的鱸魚湯給她補一補,

忙著照顧她竟也就忘了baby的事,

直到11/6滿三個月產檢的前一天才突然想起明天要領媽媽手冊了耶~~

又是一個輾轉難眠的晚上,翻到半夜2點起來做些腿部的伸展,

順便吃包蘇打餅乾,是順便喔!

 

11/6亮爸也請了假,手牽手一起恩愛的去做產檢,

其實之前懷亮亮的時候,工作忙,個性也ㄍㄧㄣ,

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是孕婦在工作績效上就有甚麼不同,

產檢也都是我一手包,很少讓亮爸參與,

現在狀況不同,心情也不同了,我應該要讓亮爸多感受一些當父親的喜悅,

當天我們一早九點就到診間雖然是掛5但護士還是先讓我驗尿量體重

之後就叫我們進診間

躺上產檢台滿三個月後就是用腹部超音波了

冰涼的凝膠擦在暖烘烘肚子上的那一刻還是讓我心中一陣不雅的OS~~

不過看著醫院的設備真的有進步耶

四年前醫檢師都是用小小的超音波儀器上的螢幕指給我看說

「你看,這一閃一閃的就是心臟喔…這邊是頭喔,這邊是手喔…」

我躺在台子上,頭部還要用極其不自然的角度轉向右後方,

然後假裝有看懂的說「喔~~」

是怎樣?孕婦沒有人權喔?

現在不用了,天花板上就有一台40吋超大螢幕

超音波滑過的地方馬上看得一清二楚,

醫檢師用光筆在螢幕上心臟的位置劃了一條直線

~~~的心跳聲馬上就出現了亮爸超極興奮的說「還可以再聽一次嗎?」

檢查的時候baby翻來滾去的看得到伸長了腳腳伸了好大一個懶腰

亮爸又很興奮的評論著說:「活動力很好耶!」

連醫檢師都在偷笑亮爸一整個很自high的感覺,

下面就是翻滾吧 , baby”的照片

10111106        

 

身長已經突飛猛進到7公分相當於我中指的長度囉(這個比喻怪怪的…)

接下來就是拿媽媽手冊時例行性的抽血檢查了

批完價到檢驗室一整個驚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啊

拿了號碼牌還要等12亮爸到是沒閒著拿著baby的照片回味再三

正著看倒著看還不時發出一陣陣murmur…

害我不自覺偷偷離他遠一點

輪到我時是一位男護士幫我抽血看起來很年輕心中本有不祥的預感

沒想到坐下來的時候他開始和我聊天哪

「喔~~你是要做懷孕的抽血檢查喔,看不出來你懷孕了,氣色很好」

亮媽心中暗自竊喜「哎唷,還真是個體貼得好孩子呢!」

「沒有啦,我老大都已經四歲半在念中班了呢」

他露出很誠懇很驚訝的表情說:「真的嗎!完全看不出來耶」

亮媽雖然知道這是為了讓我分散注意力的場面話,但尾椎還是不自覺的翹了起來

總之,抽了四管血,一點感覺都沒有就結束了,技術很好,回家也沒瘀血,

這樣就對了嘛,說點善意的謊言,良好的醫病關係不就建立了嘛,是不是。

而這四管血要做的檢驗包括了血液常規、梅毒篩檢、德國麻疹抗體、愛滋病檢查、地中海型貧血等,

這些檢查結果就要等下一次12/4產檢時才能知道囉,

心中默默祈禱babay一切平安健康,亮媽是12/3生日,

baby要送媽媽一個生日禮物唷,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nkao2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