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47  

一、二月的時候連續吃了好幾攤,有的是別人請客,有的是同事聚餐,

有的是baby想吃…(牽拖中),三篇食記一次精銳盡出,來補一下內容給大家參考。

第一家餐廳是位在淡水名統百貨10樓的小銅板牛排,

和同事聚餐完覺得他的cp值很高,

所以隔了一個禮拜以後剛好有機會,又帶亮亮和老媽去了一次。

初訪是和另外五位同事一起去吃,所以等一下會有一些他們餐點的圖片,

但不是每一道我都有嘗到,所以各位看倌自己加點想像力唄…

這是一入門的燈飾

 DSC_0411  

走廊

 DSC_0410  

店內座位呈長型,左手邊就是他們的開放式廚房,廚房裡面很明亮,

但是我們那晚的座位就在廚房旁邊,裡面杯盤碰撞及工作人員

講話的聲音很明顯,覺得稍嫌干擾。

 

以菜色而言我覺得他們最具吸引力的是副餐單點的價位都不高(30~50元不等),

或是點主菜再加199就有濃湯、開胃菜、麵包、沙拉、甜點、飲料,

一個人絕對吃不完,孕婦當天就是太貪心,結果撐到一個不行…

冏…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套餐即可。

這是我的開胃菜,越式鮮蝦春捲,口味酸甜不辣,

春捲皮薄有彈性,但裡面的高麗菜絲刀工可以再細一點。

 DSC_0384  

 

杏仁堅果沙拉、凱薩沙拉、一般般沙拉(菜名忘了)

杏仁堅果沙拉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味道不錯喔。

  DSC_0387  DSC_0392  DSC_0393  

 

我的蔬菜牛肉湯,湯頭不像一般義式蔬菜牛肉湯很清,

他們的偏濃郁,應該有加一點優格,裡面的番茄和洋蔥很甜。

DSC_0390   

再來就是主菜囉

茄汁海鮮麵、松子青醬雞排麵、日式奶黃豬排麵

義大利麵的部分上餐以後,服務生都會主動到桌邊詢問

是否需要乳酪絲,然後現場拿著一大塊乳酪刨絲在你的麵上

 DSC_0385  DSC_0386  DSC_0391  

這三道裡面我覺得海鮮的料最實在,另外兩道同事都說表現平平,

豬排還炸得太硬了,但是大家聊得太開心了,所以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這是我的迷迭香羊排,大家都慫恿我說孕婦要吃好一點,

所以恭敬不如從命囉!我是唯一點排餐的,還好他也沒有讓我失望,

三支厚厚的羊排,表面微焦,內裡滑嫩有彈性,沒有太明顯的羊騷味,

同事們吃完都覺得這是今天主餐裡最好吃的。

服務生會拿黑楜椒和蘑菇醬現場幫你加在盤邊,醬汁的表現一般,

不過磨菇醬裡看得到切成一片片的蘑菇,也算是真材實料,希望他們能保持這種水準。

 DSC_0397  

 

最後的甜點

覆盆子奶酪、巧克力蛋糕、我的法式布蕾和皇家熱奶茶。

表現都還算持平,布蕾表面的焦糖滿脆的,

口感滿綿密的,但是有一股蛋味,我不是很喜歡。

 DSC_0400  DSC_0402  DSC_0406  

 

基本上當天大家都同意,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會再來這家店消費。

由於店是位在明統百貨出電梯後的右手邊,左手邊(有view的那一邊)是瓦城,

所以如果你是想去邊吃飯邊看淡水河view的話可能就要讓你失望囉。 

一個星期後因為天氣好到不像話,帶亮亮去淡水捷運站旁的廣場騎腳踏車,

小人的車租一小時才15元,所以就大方的花下去讓亮亮騎車放放電消耗一下體力。

車體也都算新,亮亮騎的不亦樂乎,我跟老媽漫步在後聊得不亦樂乎,人生一大樂事啊。

 

不到一個小時亮亮就喊肚子餓了,

哈哈!目的達成,直奔10樓,這次學乖了,2大1小點一份套餐。

這是番茄青醬乳酪沙拉,漸層的顏色很能挑起人的食慾,

中間的乳酪偏濕,我原本預期口感可以再有彈性一點,

像水牛乳酪那樣,不過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但還是建議各位可以點來試試看。

 DSC_0511    

海鮮巧達濃湯, 這一道亮亮很賞臉,灌了2/3碗。

DSC_0514   

水果優格沙拉,優格給的少了點,不夠酸。

 DSC_0516  

老媽的蘆筍鯛魚排,還不錯,蘆筍頗嫩,魚排也還算有厚度,

魚皮微焦,沒有冷凍鯛魚的腥羶味,魚排下面舖著馬鈴薯沙拉泥,

也不錯吃,最下面的番茄沾醬鹹了一點,倒有點搶了蘆筍和魚的清甜了。

 DSC_0519  

副餐的草莓冰淇淋當然是亮亮的最愛啦,瞧她樂的!

 DSC_0521

 DSC_0522  

 

第二家是新北投加賀屋二樓的天翔日本料理,亮爸大方的說要請客,

我嘴巴上推拖了一下,抱怨著會胖之類的但還是很快的著裝完畢準備出發!

訂位時就請他們安排窗邊的座位了,

所以看出去就是溫泉公園的鬱鬱蒼木,用餐氣氛頓時昇華了許多。

 DSC_0440  

這是他們冬天的菜單,點了和之風膳和天翔美膳共兩套,

也請他們把生魚片換成我可以吃的東西(後來換成豬肉沙拉…好失望)

 DSC_0416  

桌上擺設很簡單

 DSC_0415  

很喜歡他們圓拱型的挑高木製屋頂,感覺和再前面一點的圖書館內部互相呼應。

用餐起來也沒有壓力,不會有其他客人講話的回聲。

 DSC_0437  

 

這是前菜,胡麻豆腐和沙拉,嗯…不要懷疑,份量就是一口的大小。

豆腐的口感很妙,很有彈性,感覺介於蒟蒻和雞蛋豆腐之間。

 DSC_0420  

老公的沙拉,有一些蘆筍已經被亮亮吃掉了。

 DSC_0424  

豆漿海鮮鍋,這是整份餐點我最滿意的一道。

右下角紅皮的應該也是鯛魚的一種吧,肉質非常嫩,入口即化,

超大顆牡蠣、蟹腳、香菇、金針菇,湯頭以一片培根肉片提味,

有畫龍點睛之效,好吃。

 DSC_0426  

DSC_0428  

什錦天婦羅,麵衣很薄,炸物入口吃得到食材的原味,沒有油味,極好。

 DSC_0430  

茶碗蒸、五木飯和味曾湯。

 DSC_0431

   DSC_0432    

最後的水果和甜點,蛋糕是南瓜蛋糕,

上面放了幾顆蜜糖紅豆,亮爸吃了讚賞有加。

 DSC_0433  

最後拍一下他們的屋內擺設。

 DSC_0443  

DSC_0446  

 

第三家是天母SOGO八樓的Rainbow Roll Sushi,

因為早上去幫baby買新的床組,逛的好累,所以中午決定奢侈一下,

捨棄旁邊的美食廣場,享受了一下他們的定食組合。

原本期望不高,不過吃完還滿驚豔的,覺得他們有用心在做料理。

 DSC_0648  

DSC_0650  

 

這是我的薑汁燒肉定食,一大盤的份量讓我一整個嚇到,

豬里肌肉片片的厚薄剛好,很好入口,下面放了大量洋蔥,

有用醬汁炒過而不軟爛,最下面再鋪上新鮮生菜解膩,整體搭配得非常好。

味曾湯也很好喝,料多實在,而且喝的到柴魚的香氣,

飯和湯都可以再續,我和老媽都各喝了兩碗湯。

 DSC_0635 

 

老媽的雞肉八幡卷朴葉燒定食,味道偏清淡,重口味的人不建議點這道喔。

 DSC_0641  

去骨土雞腿肉,肉質有彈性,中間包裹著牛蒡絲和紅蘿蔔絲,

最上面再淋上酸甜的黑醋醬、白蘿蔔泥和些許五味粉,

整體協調性很高,不會有突兀搶味的感覺。

 

加點的牛肉塔塔捲,他的牛肉原本設計成炙燒為五分熟,

但為了baby請他烤成八分熟,但是他們牛肉的肉質真得不錯,

所以吃起來還是很軟嫩多汁,牛肉片裡包著小黃瓜和酸黃瓜,

上面點綴著塔塔醬和鮭魚卵,挾著下面的海菜一起入口,

真的有一種幸福在嘴裡融化開的感覺。

DSC_0638  

結帳時還送了一張三月底前有效的現炒青蔬抵用券,

整體而言,服務生服務周到環境明亮,

唯一的小缺點是桌與桌之間的空間過窄,我這個孕婦出入非常困難,

要很謹慎隔壁桌的客人才不會被我的大屁股掃到。

 

以上就是大肚婆亂亂吃食記,加上過年期間的火鍋、年糕、蘿蔔糕、佛跳牆,

果然過完年三月份產檢的結果就是…babay超重200克,

29周的baby竟然有32周的肚圍啊……

醫生下禁口令,甜的、炸的、澱粉類不可多吃,嗚ㄨㄨ…babay媽咪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evionkao2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