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懷亮亮的時候根本沒準備啥所謂的待產包

可能一方面是沒經驗沒時間一方面是在娘家坐月子

只待在醫院三天,很多東西都是到馬偕之後直接買現成的待產包,

雖然不方便湊和湊和也就糊里糊塗的過了。

 

不過這一次不一樣,既然要在月子中心待三個禮拜,

凡事當然要準備的齊全一點,否則到時麻煩老公跑來跑去也不見得能真正準備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所以這一次認真的上網做了功課,但是我想待產包最後都還是要回歸到一個原則

「適合自己,切忌貪心」!

有些媽咪有很細微的生活習慣,所以她們的待產包準備得無微不至,

但我承認我是一個粗魯的人,所以能精簡就精簡,

一些東西我怕我就算準備了,也只是原封不動帶去又帶回,

那就失去了放在待產包裡的意義了。

 

所以我綜合了馬偕醫院月子中心提供的清單、網路上http://www.misscare.com/這個網站

註冊為會員後有一些實用的小工具的建議、還有我生第一胎的經驗,整理出的待產包如下:

一個行李廂和一個雙肩背包,這就是我生產後三個多禮拜的所有家當。

DSC_0882  

 

第一大類當然是相關證明文件和書面資料囉

包括夫妻身分證、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各兩份(供後續申請生育補助之用)、

我的健保卡、孕婦健康手冊、月子中心契約和訂金單據、月子餐契約及調理師聯絡電話、

填好內容並蓋好章的新北市生育補助所需文件(相關文章請參閱http://evionkao2451.pixnet.net/blog/post/62317759 )

以上找一個大一點的防水夾鏈袋全部放在裡面搞定

 

第二大類媽咪的產後用品

免洗褲*5(一包5)夜用衛生棉(自然產的媽咪千萬不可以買中間有突起吸收體的喔會摩擦到傷口…)

束腹帶、妊娠霜(身體按摩霜)、面膜(用途:月子期間讓心情變好)、

保溫杯、不銹鋼餐具(包括水果刀)、長袖連帽衣及外套、長褲。

 

 

第三大類:哺乳用品

手動集乳器一台(Avent的,第一胎就用了,超好用)、寬口徑防脹氣奶瓶*2(事先消毒烘乾好)、

母乳袋溢乳墊哺乳內衣羊脂膏清潔乳頭用紗布巾

DSC_0880

   

第四大類寶寶用品

紗布衣、包屁衣、帽子、手套、襪子、棉質包巾、嬰兒用柔濕巾、口水布圍兜兜。

 

第五大類:個人盥洗用具

這一部分像沐浴乳、洗髮精、香皂、牙膏、牙刷等,我都是用之前出門旅遊時

住宿飯店剩下的備品,份量小又很方便,用完即丟不占空間。

其他還有洗面乳、浴帽、髮圈、毛巾、帽子(洗完頭後包著以防吹風)、

拖鞋、襪子、梳子、衛生紙、小鏡子(自然產剛生完時,會陰傷口要擦藥就可派上用場)、

訂月子餐送的沐浴包。

DSC_0884  

 

DSC_0885  

第六大類:3C產品

筆電、相機、讀卡機、充電器。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evionkao2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