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73  

紫金堂(http://www.tasteforlife.com.tw/index.php?cmsid=0)

電聯感覺代表號 02-8751-8888|客服專線 0800-289-666

接電話小姐態度不錯,留下姓名電話後表示會請業務和我連繫

業務大約三天後和我約了時間,但是因為之後我就開始宮縮,所以和她表示需要時會再和她聯繫

到我再預約試吃時間的當中她也有打來詢問我的狀況是否好轉,感覺不錯

試吃送餐:業務直接到府試吃,不需費用

當天準時到這個業務就神采奕奕

一進門就表示她剛才在山下的7-11幫我微波餐點

所以以後我吃到的餐點就會和今天吃到的一樣

不會有現場試吃一種口味

但是日後送餐一種口味的落差問題

接著拿出資料袋以及兩雙可愛的baby襪襪和一包棉紗手巾

說是送給我的小禮物

當場奇檬子就好起來了是不是( 呵~我真現實 )

接著她不疾不徐的等我拍照一道道餐點幫我講解

她們走傳統坐月子的觀念和廣和類似

用米酒水吃豬肝豬心用麻油和老薑

中央廚房在台中,所有餐點做好之後由專車送到台北、高雄

所以拿到餐點時都要再微波加熱

和廣和一樣強調米酒水

但廣和合作的是南投的酒廠

紫金堂用的米酒水是公賣局的

 

餐點內容

一共有六項

黃豆燕麥飯、冬棗雞湯、冬季蔬菜、紫米桂圓粥、蜂蜜蛋糕、紅棗茶

首先試喝雞湯,總共有三大塊雞腿肉,冬棗、桂圓、枸杞及不知名中藥若干,湯頭清淡,有冬棗甜味

DSC_0478   

接下來試吃黃豆燕麥飯,這個飯我一定要推一下,很~好~吃~,

和我印象直中博士的飯簡直有天壤之別,非常之軟Q啊,吃得到飯的清甜味,

而且燕麥和飯的比例各半,感覺就是很高纖又有飽足感,

業務看到我的表情很快得接了一句「當然好吃啊,我們都是用公賣局的米酒水下去煮得呢~~」

DSC_0480  

然後是冬季蔬菜,就是花椰菜、魚板絲、木耳絲,口味也很清淡,

可是花椰菜應該是稍為川燙後再和其他食材拌過,比較帶不出食材的香氣。

DSC_0481  

 桂圓紫米粥,個人覺得不錯吃,紮實的用料,滿滿的紫米和桂圓。

DSC_0482  

 蜂蜜蛋糕口感細緻綿密,香味撲鼻,好吃;紅棗茶,有點忘了味道,和一般養肝茶差不多。

DSC_0475  

 

供餐價位:一天2000,價格很硬。有贈品。

餐點特色:600坪的中央廚房(通過ISO22000、HACCP認證)、專業冷藏配送物流車隊、

食材嚴選、產地直銷、食材檢驗報告網站上都寫得非常清楚。

個人考量: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價錢的考量我應該會訂這一家,

                   但是他價格真的有點超過預算,唉~~

 

郭老師(http://www.kuohealth.com.tw/)

電聯感覺02-23927266

接電話小姐專業訓練不夠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我們倆個人的對話沒甚麼交集

而且她說只有媽媽教室現場試吃(但上網爬文看到有媽媽到府試吃的分享?)

但是我很排斥到現場試吃

第一感覺當場會有被強迫推銷的壓力

第二郭老師送餐方式是低溫冷藏宅配跟剛煮出來的一定會有差別

所以我再努力了一下問她是否可以自費宅配試吃

她還是說不行接著告訴我台北試吃的地址並請我抄下來超級無言

然後就掛電話了

各位媽咪有沒有發現以上對話少了哪一個步驟

她沒有問我基本資料耶我也省的麻煩

結果好笑的是3分鐘以後她又打來說她忘記幫我留基本資料了

問了姓名手機以後又很乾脆的掛電話

OMG我整個就是一個無言以對

所以郭老師到此出局不考慮

 

 

喜樂(http://www.girlfood.com.tw/index.html)

電聯感覺:

台北東區坐月子餐 (汐止.內湖.南港.松山.信義.木柵.大安.深坑.新店) (02) 2641-0776
台北南區坐月子餐 (萬華.中正.古亭.板橋.土城.新莊.樹林.中和.永和.林口.泰山) (02) 2965-8500
台北西區坐月子餐 (北投.士林.大同.中正.淡水.蘆洲.三重.五股) (02) 8809-7333
台北北區坐月子餐 (中山.社子.大直.天母.關渡.士林.內湖) (02) 2641-0729

一開始會考慮這一家是因為我們家附近就有他的月子中心,

幾位同事也在那裏做月子,反應還不錯,

所以想說「應該」有一定的水準吧,

打了台北西區的電話去,小姐非常制式化的問了我的姓名電話預產期之後

就和我預約送餐時間,沒有多說甚麼

試吃送餐:試吃要收200元費用,日後若訂餐可從費用中扣除。試吃當天送來了這麼一大袋

 DSC_0526  

餐點內容:

放置在兩個象印的保溫罐中,但是菜拿出來的時候蓋子邊緣都有一些湯水,

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DSC_0527  

 

一共有六項

白飯、炒莧菜、蘆筍甜椒蝦仁、不知名煎魚、蒜頭雞湯、芋頭番薯甜湯

DSC_0528   

白飯我是不太吃的,所以pass

三項配菜的部分,先從最右邊最喜歡的講起吧

蘆筍很嫩、蝦仁個頭不算小共三顆,蝦腸都有去乾淨,和甜椒搭配起來視覺上很下飯

左邊炒莧菜炒得太爛了,又加上保溫罐的加持,幾乎是「入口即化」啊!

不知名的煎魚沒有特殊調味,也不腥,但是肉不多有許多小刺,對高度近視的我真是一大考驗

DSC_0532  

 

蒜頭雞湯,嗯~~肉兩塊,蒜頭超多,已經煮到蒜濃於湯、湯濃於蒜的境界,但是除了蒜味以外,沒別的

DSC_0533  

 

芋頭番薯甜湯,這是讓我比較傻眼的一道,因為好甜啊,我只吃了兩口就放棄了

DSC_0535  

 

供餐價位:一天1700。

餐點特色:

   1.每日三餐現煮現送,對熱餐不方便的媽媽來說是一大利多

   2.強調蔬菜為有機種植生產

   3.使用日本象印、TIGER高級保溫系統餐具外送,餐具均使用高溫消毒

 

個人考量:

     1.也許是試吃品項的關係吧,我覺得這一家的口味最不適合我,

     藥燉湯品完全沒有很補的感覺,連老媽都說「怎麼清湯寡水的?」

     配菜我覺得和其他家差異不大,但是一天1700,

     湯品吃不到進補的感覺就會讓我有點介意了。

     2.有機或不有機對我來講不是那麼重要,一日三送我會很忙,

     與其把成本花在三送上,不如花在食材上。

     3.環保餐具塑膠內蓋總讓我有一些清潔上的疑慮,即便他們強調高溫殺菌。

 

以上三家目前來講排除預算考量我會選擇紫金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nkao2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